開始調整自己的飲食  進入防彈咖啡/防彈飲食+生酮低醣飲食

總覺得 甜點  這東西離我愈來愈遠.......

005.jpg

但我以前最愛的就是糖!!!甜食!!!!!(曾經一度綽號是"螞蟻"......)

開始適應新的飲食習慣後    真心覺得我不能一輩子這樣過!!!!!

我還是要為我的生活找些調劑~~好讓心靈有小確幸~

k03.gif(藉口很多XD)

關於【防彈飲食的食物光譜】

其實對於糖   也是有"防彈等級"的 (偏綠色的範圍區  愈上方的 愈好)

像是 《硬木木醣醇》《赤藻醣醇》《甜菊糖》《山梨糖醇》《麥芽糖醇》《生蜜》

007.GIF

應該很多人跟我第一次看到這些名詞一樣

完全不知道這些是甚麼東西

唯一比較能理解的    可能是《生蜜》

下意識覺得  這應該就是蜂蜜吧?!

但其實  不是!!!!!!生蜜就是生蜜XD

原來蜂蜜 還有分"生"跟"熟"  我也是現在才知道~onion7.gif

012.jpg

以下來自於【蜂蜜百科】

什么是生蜜,按照《本草纲目》的描述,直接取自蜂巢,未经过加工的蜂蜜就是生蜜,按照这个解释,所有的分离蜜都属于生蜜,我们在淘宝上搜索的最多的纯天然蜂蜜也就属于生蜜的范畴。那么生蜜不能食用吗?只有SB砖家才会这么说,我们都知道,未经加工的纯天然蜂蜜是最好的蜂蜜,他却说不能食用,到底是什么意思,很简单,让我们购买加工过的蜂蜜而已。

  成熟蜂蜜(也称封盖蜜)是指蜜蜂采花蜜后,将其装到巢房中,经蜜蜂反复酿造7天的时间、脱水,使含水量降至20%以下,并使双糖充分转化为单糖,葡萄糖和果糖总的含量达70%以上成为封盖蜂蜜.这种蜂蜜在分离时,要求蜜脾百分之80为封盖蜂蜜;自然成熟的蜂蜜具有真正意义上蜂蜜应具备的营养成分,营养价值高、香味浓、生物酶类保存完好,是国际市场上最抢手的蜂蜜品种,但成本很高。

以下來自於【養蜂人小毅】

6、熟蜜

也就是濃縮蜜,一般商場,超市賣的絕大多數都是這種。工業殺菌徹底同時也殺死了一些有益細菌,還有基本消除了蜂蜜的固有營養價值,和喝糖水沒啥區別。如果添加了化工原料的濃縮蜜,對人體還有毒。

7、生蜜

就是水蜜和封蓋蜜/巢蜜的合稱。水蜜釀造時間極短,一般也就1-3天左右,沒有經過蜜蜂充分釀造,殺菌不徹底,沒有形成蜂蜜本應有的營養價值。而封蓋蜜/巢蜜,經過蜜蜂的充分醞釀,並用蠟蓋封蓋,留作蜜蜂儲藏的食品,殺菌徹底,並且營養價值極高。

010.jpg

由此可知  生蜜跟我們平常在吃的蜂蜜

看來是不同的東西!!!!!不知道生蜜吃起來如何??!!!

(我買了  也吃了  接下來再跟大家分享這神奇的味道  ㄎㄎ1589844699.jpg)

 

充滿研究實驗精神的我  

開始尋找這些《天然美好代糖》!!!!

008.GIF013.jpg

其實呢  《天然美好代糖》  台灣也有人賣

最常見的應該是《赤藻醣醇》《甜菊糖》

 

014.jpg009.GIF

我發現  這些醣醇  通常是糖尿病的人在使用的

因為這些"好的"天然代糖   不會讓血糖升高

所以非常適合糖尿病的人

也非常適合  想要走生酮 防彈飲食   不想血糖波動太大的族群

其實 所謂的低GI飲食法  也是盡量以  不會讓血糖快速升高的食物 為主

可見血糖指數升高否多重要!!!

(至於血糖與肥胖  這又是另一個大議題了  呵呵)

我也曾買過台灣賣的天然代糖  

比起砂糖  當然貴一些   但也還可以接受

以下是各種醣醇比較圖  來自【萬荃國際貿易公司】

016.png

017.png

018.png

【以上只是剛好這家廠商賣赤藻醣醇  並不表示赤藻醣醇最優秀喔~】

 

問題是!!!!!我覺得我買的牌子  不好吃!!!!!

有怪味  有苦味  根本無法替代一般蔗糖 (哭~~)

 

就在快要放棄的時候

我認識了【IHERB】http://tw.iherb.com/

然後我就愛上它了~~onion25.gif

006.GIF

我的天然美好代糖們  都在這裡買的!!!!

雖然說  崇尚洋貨真的不是很好XDD

但  畢竟這些東西在歐美普及度跟上市時間都比我們久很多~~~

再加上這個網站主要以販售 "健康"的東西為主軸bunny1.gif

《山梨糖醇》《麥芽糖醇》→這兩樣真的非常少見

所以至今我還沒買到  也不曉得味道如何

 

相信大家都懶得去認識新的購物網站

尤其如果說是美國的....  雖然英文現在國小就要學

但看到密密麻麻的英文  腦袋還是會自動當機  (還是只有我XDD)

 

不過!!!!!!!!!!非常感謝中國如此高的人口數!!!!!!!

這網站有中文~~~(哈蕾路亞~~)

而且  還有台灣這個國家可以選擇  真是太幸福

我也很懶得去看別人的教學文   發現有中文  自己摸索

就  很好訂購了啊!!!!!!(已經不知道貢獻多少小朋友在這裡了....)

021.PNG

但為了答謝觀眾願意看我落落長的文章

我還是整理一下幾個重點:

1.一個收件人一個地址一個月一筆2000元訂單(從2017.02 開始  原本3000改為2000......我也很怒!!!!)

→超過2000"有可能"會被扣稅,

就算拆成兩個訂單,如果還是同一收件人同一地址,還是"有可能"會被扣稅,具有冒險精神的還是可以試試~~

1487738943122.jpg

2.需要英文地址、英文姓名

→地址連結在這【中華郵政  中文地址英譯】

 

3.一張可以用的信用卡,下單後等待4-5天

以上,其他基本上只要看得懂中文,應該都可以應付!!!!onion47.gif

 

不過他關鍵字有時會搜尋不到  因為大多用簡體翻譯

所以請多多善用  【google 翻譯】

不知為何 有些網頁就是不翻譯成中文 還硬要顯示已翻譯......==

用英文關鍵字搜尋出來的東西  會比中文的多 而且精準

通常  大概4-5天運送 DHL貨運

訂單3000左右  通常運費都在250-300之間

跟AMAZON比  實在划算  再加上有回饋金以及經常會有九折優惠~~3ca8b998.gif

020.PNG

 

速度超快 包裝也還不錯

我個人  收到英文的包裹就有一種爽感  哈哈

運送很貼心   送貨當天會再次用EMAIL跟簡訊通知你

目前我的經驗  幾乎都跟訂單成立時的時間吻合

注意  如果你想要取消訂單  要在訂單"尚在處理中" 才能喔

如果已經出貨就無法了....

 

台灣其實很容易買到赤藻醣醇

至於品質  我就也不知道  很多都是分裝包裝XD

通常都會是烘焙材料行或相關的會賣

以下圖片取自於【新糖城】

019.JPG

台灣也蠻怪的  明明有賣這種好東西

但卻很難找到消費者購買管道  好像很神秘??!!

只提供給廠商??

 

所以我還是愛我的IHERB  哈哈

如果有人找到新糖城 或是相關天然代糖台灣的銷售管道  

也歡迎跟我說~~~~我再補充上來~~

(但我還是愛洋貨XD  只是可能跟台灣的比起來  會稍貴些~~)

 

關於各種美好天然代糖們的口感跟IHERB商品連結

下一篇文章在繼續介紹囉~~

大家可以先自己上IHERB去玩玩 

然後就會跟我一樣愛上它  不小心就噴錢   哈哈哈

p.s.真的非常簡單  三個原則+看得懂中文  非常強烈建議大家試試看~~~onion46.gif

 

「新文章通知」  或是  「防彈生活小技巧」  

都會在臉書上跟大家分享喔~

而且在臉書詢問問題   會比較快得到回應唷!!

快來找安妮妮  一起聊生活~~147036743_c.jpg 

《安妮妮。Annie》 https://www.facebook.com/annie.bulletproof/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飲食 第四步《飲食原則》 ─熱量攝取比例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飲食 第三步《進食窗口》 ─ 間歇性斷食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 關於防彈牌的二三事》#防彈牌咖啡 #防彈牌XCT油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咖啡的應用》 如何將防彈咖啡加到現有飲食法?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飲食法 執行60天之心得及成效 51KG→47KG (上)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飲食法 執行60天之心得及成效 51KG→47KG (下)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飲食 第一步《防彈咖啡》 ─ 比例及製作方法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飲食 第二步《優質脂肪》 ─ 草飼奶油 MCT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飲食法 防彈咖啡 看見我的馬甲線─快速且極具成效的完美減肥降脂秘方

【延伸閱讀】 【飲食研究室】防彈飲食 《小日誌》 ─ 放縱與節制

arrow
arrow

    安妮。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