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更新了1589844639.jpg

因為最近個人的事情有點多  ㄎㄎ

但默默的人氣還是有增加  

真是讓我受寵若驚!!!!!baa60776.gif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閱讀跟給我的鼓勵~~

01.png

介紹完基本的防彈咖啡  以及最重要的優質脂肪

接下來就要講防彈飲食的第三大重點

也是我認為  會減重的重要因素!!!!!

那就是《間歇性斷食》off606.gif

03.jpg

這個名詞最近愈來愈火紅

問一下谷哥大神  應該隨便就一堆資料等你閱讀

我認識這個名詞  是在防彈飲食

002.jpg

關於《間歇性斷食》

其實有很多人發表相關文章 (觀迎找谷哥大神諮詢~)

理論大約分成三種

  1. 「16/8斷食法」:跳過早餐,每天吃東西的時間必須在8小時以內,例如從早上10點到晚上6點可以吃東西,然後禁食16個小時。
  2. 「吃停吃」:1週選兩天禁食24小時。
  3. 「5:2斷食法」:1週裡分開的2天,只攝取500到600大卡,另外5天正常飲食。

5:2斷食法有實際執行的人寫書分享心得   國內外的都有

吃停吃 比較少有人分享  我想因為比較難執行.....

 

至於《16/8斷食法》就是防彈飲食講的間歇性斷食

簡單說就是:一天的24小時中,維持空腹16小時,進食窗口控制在8小時。

只是防彈飲食中的《間歇性斷食》有做小小修正  稍微更嚴苛onion7.gif

 

防彈飲食中的《間歇性斷食》執行方法為:

將防彈咖啡以外的兩餐,控制在一天當中的6小時內。

換句話說  你的空腹時間將維持18小時。

02.jpg

這就是最重要的第三步  是否太快講完  哈哈

如果18小時對你來說太過困難

可以先從16小時開始  再慢慢進展到18小時onion46.gif

 

有沒有很簡單!!!!!!!

其實就是簡單的東西重複做  

最最最大的關鍵在於「持續堅持」.....onion_(21).gif

 

 

 

為何進食窗口這麼重要

07.jpg

因為同樣熱量  限制在一定的時間  跟散佈在一整天

限定在一定的時間  體重增加比較少onion63.gif

原因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我很愛的帥哥部落客~

【飲食】多量少餐更能瘦?(DR.史考特的一分鐘健身教室)

010.png

關於斷食

05.jpg

剛接觸的人通常會有一堆的恐慌與疑問

我必須承認  我也是其中之一

我是個從小運動的人  一直以來都喜歡肌肉

相信大家都聽過:不吃或是吃過少  會流失肌肉  而肌肉非常珍貴且難練出

還有父母從小的叮嚀:早餐非常重要喔  千萬要吃  而且還要吃得很夠多  好應付一整天!!!

基於上面的理由  我一直都維持一日三餐!!!

而且覺得斷食  或是不吃東西  是一件不健康而且很恐怖的事情

 

但!!!!!看來事實似乎不是這樣!!!!!!!off6039.gif

〈關於斷食與肌肉的疑問〉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他的笑容好陽光  ㄎㄎ

【飲食】間歇性斷食法與肌肉流失 (DR.史考特的一分鐘健身教室)

010.png

 

上面解決的了關於肌肉的問題

接下來說說防彈飲食創辦人有提到的

關於斷食的各項好處:1589844677.jpg

1.可以增進新陳代謝和提升專注力

2.可以減少體脂肪  預防癌症

3.可以打造肌肉 增加恢復力

4.可以預防慢性疾病 減少三酸甘油脂

5.可以增加神經可塑性及神經生成 (即讓大腦的生長和發展更容易進行)

6.可以產生自噬作用,也就是身體的細胞自行回收廢物,這會讓你保持年輕且維持肌肉量

大概書上提到的就以上

06.jpg

斷食帶來的好處好像還有更多

像是可以治療糖尿病等等

好奇寶寶的我  因為想知道更多

而發現了一位達人!!!

那就是  郭漢聰醫師  他有個人官網 身與心的平衡  

我從這裡找到很多資訊  當然你用關鍵字問谷歌大神也會有很多可以參考的

而且防彈飲食早在2013年就有了  

郭醫師的網站也早就有他自己翻譯後的心得整理

可以說是一位先驅!!!!哈哈onion25.gif

 

也進一步認識了 目前提倡斷食的大師 jason fung

youtube有很多他的影片  也有好心人幫忙翻譯字幕  真是感謝他們

我還買了他的斷食的英文電子書  (因為現在只有原文版 不知台灣版哪時會出....)

012.jpg

AMAZON的Kindle  其實還不錯耶  這樣一本才台幣300-400

如果要買紙本書  含國際運費大概就要600-700.....

而且這個APP超好用  電腦也可以裝  

可以註記  即時翻譯  建立單字簿等等

還能告訴你  閱讀過的人畫的重點都是哪些 這個還蠻有趣的~

真的蠻好用的  同時也是失眠的時候很好用的利器  哈哈哈哈

 

提到斷食  就會提到生酮

簡單說  斷食有可能讓你身體進入所謂的生酮狀態

為什麼說有可能?  因為生酮的影響條件太多了

除了斷食  還要搭配低醣飲食  還有食物上的挑選等等...

生酮狀態  有很多好處  最大重點就是  可以減少體脂肪

市面上有很多類似的書   網路也有非常多相關資訊

有興趣的都可以大量涉獵~

013.jpg

014.jpg

重點來了!!!!!!!!

為什麼防彈飲食的早上可以喝防彈咖啡??

這樣可以維持斷食效果嗎???

答案是.....因為防彈咖啡只有單純的油脂 (即草飼奶油及MCT油)

001.png

純粹的油脂  身體接收後不會認為是一餐

所以你的身體會以為你仍沒進食

持續維持斷食的狀態 6.gif

也就是持續保持酮體狀態  持續燃燒體脂肪 (欺騙身體的概念  ㄎㄎ)

以上是防彈飲食的看法

我知道有些人或是理論抱持不同態度

就看你自己比較相信哪種囉~~

 

換句話說  防彈咖啡只能加入"純油脂"

天然代糖 或是鮮奶油  原則上都是不適合的

因為會破壞斷食的效果.....

 

接下來  分享我自己的經驗~

我一開始  先進入低醣飲食  

然後進入停滯期

這時候開始想進一步  嘗試16小時的間歇性斷食 (當時還不認識防彈飲食 但已經知道間歇性斷食的概念~)

結果是.....

我跟防彈飲食的創辦人一樣   大概在早上10-11點  會感到肚子很餓

可能因為我作息非常正常  一般來說大約8點吃早餐

當去掉早餐後  就是在10-11點會非常痛苦.......

會很沒有耐性  脾氣暴躁 事情很難做好........off601.gif

015.jpg

這個狀態不會持續太久

大概半小時到一小時   之後就無感了  

(後來我知道  這是因為接上你的體脂肪  

開始燃燒你的體脂肪  也就是正在減你深層的脂肪  所以飢餓感消失了!!!)

 

有嘗試過的人都知道  

那種餓肚子的狀態真的非常痛苦

很努力的我  當時也只能做到一周1-2天的16小時間歇性斷食......

甚至到後來就放棄了.........onion66.gif

016.jpg

直到我認識了  防彈飲食!!!!

他最最最聰明的  就是用防彈咖啡代替早餐!!!!!onion47.gif

017.png

這樣你不會感到餓肚子  脾氣不會暴躁不耐煩

除了滿足了口腹之慾外

還可以一整天都很有精神很有體力

最重要的是   身體還以為在持續斷食中

所以持續的減少體脂肪

這.....簡直就是完美啊!!!!onion25.gif

除了防彈咖啡需要自行製作.....  

其他真的都超棒的   哈哈哈

 

防彈飲食  並沒有完全拿掉早餐  而是用防彈咖啡取代早餐

這不但是一般人接受度比較高

也是一般人比較能「持續」做到的方式113_帥.gif

07.jpg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

斷食至少要15小時以上才會有效果

因為身體需要至少15小時以上才能適應禁食的狀態

但每個人都不同  可以自行嘗試15-20小時

看看哪樣自己是最舒服的  最可以持續執行的

 

講到這邊也夠多了

019.jpg

歸納一下《防彈飲食法的間歇性斷食》的重點bunny1.gif

1.將防彈咖啡以外的兩餐,控制在一天的6小時內,即空腹時間維持18小時。(真的無法可以先從空腹16小時開始)

2.第一餐的防彈咖啡,只能有油脂,不可以有任何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糖等等。

3.斷食至少要15小時,才能發揮它的效果。

4.喝完防彈咖啡到第一餐進食之間,請保持6小時,以讓防彈咖啡中的油脂消耗完畢,不然可能反而被囤積。

5.如果想要利用間歇性斷食以達到生酮狀態,進而達到燃燒體脂肪,請務必要搭配低醣飲食,這是接下來的第四步《 防彈飲食的基本原則》。

 

以上  希望你會喜歡我的統整與分享

上述的許多觀念及知識皆由網路及書籍而來

有很多東西很深奧  像是生酮  這邊沒有提太多  大多重點式的  

如想知道更多細節  可以問問谷哥大神

若有甚麼地方是錯誤的歡迎跟我說喔4.gif

 

最後的最後

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

成效也會不同

但我覺得重點在於堅持!!!!8.gif

 

我個人喜歡把這些東西當成工具  彼此互相搭配使用

譬如  我今晚吃了大餐  隔天我可能會斷食一整天或是20小時的間歇性斷食

如果我知道我起床後的聚餐  無法讓我有6小時消化脂肪

我就會跳過防彈咖啡

當你知道原理  就會懂得如何彈性的使用

09.jpg

我個人現在漸漸從防彈飲食偏向斷食了

我覺得防彈飲食可以是  一日三餐 到 斷食 的一個過渡

目前體重到達47-48了

離我想要的46-47只差一點點了ca1f3a095011a265afb297e1cc539e34.gif

還有我開始真的享受  所謂的 斷食空腹感

很難形容  但精神上其實是舒服的  會有一種輕鬆的感覺

018.jpg

前提是要先度過一個過渡期

不小心話又太多  哈哈

 

希望之後有機會再分享關於斷食~~

我們下次見囉~~150.gif

 

謝謝願意看到最後的你 

你的點閱  會讓我有成就感 

也會讓我有更多動力  持續地跟大家分享~

歡迎點閱其他文章 或是與朋友分享:)

 

「新文章通知」  或是  「生活小趣事」  

都會在臉書上跟大家分享喔~

而且在臉書詢問問題   會比較快得到回應唷!!

快來找安妮妮  一起聊生活~~~~147036743_c.jpg 

《安妮妮。Annie》 https://www.facebook.com/annie.bulletproof/

 

快來IG找我玩:annie.cu

IG.GIF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飲食 第四步《飲食原則》 ─熱量攝取比例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咖啡小法寶》得力攪拌小助手們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 關於防彈牌的二三事》#防彈牌咖啡 #防彈牌XCT油

【延伸閱讀】 【飲食研究室】防彈飲食 第一步《防彈咖啡》 ─ 比例及製作方法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飲食 第二步《優質脂肪》 ─ 草飼奶油 MCT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咖啡的應用》 如何將防彈咖啡加到現有飲食法?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飲食法 執行60天之心得及成效 51KG→47KG (上)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飲食法 執行60天之心得及成效 51KG→47KG (下)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美好天然代糖》哪裡買???!!!!! #IHERB #木醣醇 #赤藻醣醇 #甜菊糖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飲食法 防彈咖啡 看見我的馬甲線─快速且極具成效的完美減肥降脂秘方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飲食 《小日誌》 ─ 放縱與節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