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法的重心—防彈咖啡》  

好的咖啡會讓你精神充沛且抗老化改善記憶力,壞的咖啡會讓你頭痛且精神緊張暴躁不安,

如果你每天都會喝上一杯咖啡,你的選擇會是甚麼?

咖啡1.jpg

【如何製作出《防彈咖啡》的完美比例】

 

《防彈飲食法》最重要的就是:用防彈咖啡替代原本的早餐 。

而要做出最標準的《防彈咖啡》,有以下幾個步驟:

1.現泡一杯單一莊園豆的咖啡(約180CC)

2.加入一大匙(約15ML)的MCT油

3.加入個人所需的草飼奶油 (台灣常見的是依思尼  或是蘭斯可  可於烘焙材料行購買)

4.放入果汁機中打,約莫15秒。(或是電動食物攪拌器打也可以)

5.完成一杯專屬於你的《防彈咖啡》k01.gif

IMG_8373.JPG

《防彈咖啡  最重要的核心—咖啡豆》

現煮(泡)一杯咖啡不難,但細節非常多,過程不同,產生的結果也會有所差異。

最最最基本的,就是一定要是單一莊園的咖啡豆

如果標準不高,直接買不錯的濾掛咖啡,是最方便的選項。但我認為這樣只有一半的效用。

咖啡2.jpg

要標準《防彈咖啡》的比例,我認為要自己用器具現泡咖啡

既然都決定要花時間 花心力進行這套飲食法,

我自己會希望至少達到80分的標準,不知道你的想法會是甚麼?

 

《單一莊園咖啡豆》─ 自己研磨/店家現磨 

單一莊園咖啡豆買起,家裡附近的咖啡小店或是連鎖比較專業的咖啡店,都可以買到不錯的咖啡豆。

可以請店家幫忙磨製,一般來說至少要買半磅,

我也建議買半磅,因為磨好的咖啡粉不易保存,也容易產生防彈咖啡創始人說的「黴菌毒素」。

為什麼我追求現泡,就創始人的說法,咖啡豆本身很好,讓它不好的是黴菌毒素,

而這東西,咖啡粉比咖啡豆更容易受潮產生。

咖啡9.jpg

我個人經驗,不酸的咖啡製作起來口感比較好,不用買到太高級的咖啡豆,

因為加入奶油後味道會改變,只要是單一莊園以上等級,咖啡豆的黴菌毒素含量都差不多

當然也許愈高等級會愈少,但這很難說,黴菌毒素也很少有人去做檢驗,可能是因為他非常難以檢驗出來。

我一開始是先買CAMA的咖啡,因為她很方便,

沒想到意外發現巧克力王子做成防彈咖啡還挺不錯的,

純粹個人經驗,沒有打廣告的意思。

咖啡10.png

我的目的是打造黃金的體態,不是要成為品嘗咖啡的專家,

再加上我講求CP值,所以我不會花太多錢在高級咖啡豆上。onion46.gif

【單一莊園咖啡豆-----現磨半磅  一天一杯  16克的咖啡  沖泡出180CC的水  約可食用2周】

(咖啡跟水的比例  約為1:10-1:12  看個人喜好)

執行60天後補充,我開始到處買到處試咖啡豆,

其實微酸的好像也蠻好喝的,這應該很個人喜好,

但真的有一次我用了大賣場的濾掛咖啡做防彈咖啡,

喝完我就很想吐,精神非常不好,頭痛肚子痛,

真是太神奇了!!!!

但也有過買咖啡豆,現磨現泡,卻還是頭痛精神不濟的狀況,

只能說那是唯一 一次,其他我買半磅300以上的咖啡豆,幾乎都很正常。

 

自行煮泡 ─《法式濾壓壺》

防彈咖啡有一個重點,是要攝取咖啡豆中的油脂,那些是有效抗神經性發炎的物質

因此,自行煮泡最佳選擇為《法式濾壓壺》,好買又易上手,

如果喜歡手沖那種文青感,請找金屬濾網系列。

我自己是買日本kinto-slow-coffee-style手沖咖啡 第二版

我個人非常愛!!!!onion25.gif

咖啡5.jpg

我是一個很愛精打細算的人,我可是花了快一周  才決定要買這組合  哈哈

這個手沖壺組合外型我很喜歡,實際使用後的過濾效果也很好

只要最後那一點點不要倒出來,就幾乎沒有細粉的問題。

此外她還有一個貼心設計,就是有一個小碗可以裝咖啡豆,

上面有目測咖啡豆的基準線(雖然是20G 但還是很值得讚美),也可以放置濾網,實在太貼心了!!!!

真不愧是日本的產品,我給他一百分~~~~onion47.gif

 

咖啡6.jpg

 

升等為《防彈咖啡》必備─ 果汁機/攪拌棒

防彈咖啡另一個大重點,就是要有微胞,我沒有打錯字,不是微泡,

當咖啡加入奶油後,一定要利用果汁機打碎,如此就會產生微胞。

這東西可以讓身體輕鬆且利用較多脂肪,同時經過這個作用後會比較好喝,

咖啡9.jpg

 

上面這種隨行的,就可以達到想要的效果!!我在公司就是用這個~~

最神奇的是,咖啡顏色會從黑色會轉變為拿鐵的顏色,而且上面有一層豐厚的泡沫

 

單純用湯匙攪拌是無法達到這個效果的,

顏色也不會變成拿鐵的顏色,還是黑咖啡的顏色bunny1.gif

IMG_8840.JPG

這個我覺得超讚的,是用USB充電式的,真正隨行果汁機!!!!!

在台灣的隨行充電式果汁機,我覺得都超醜的,

但這個我覺得好美~~~c05.gif

 

在淘寶買的!!!!一個到手價大約600左右~

這因為有馬達,所以不能直接送到台灣喔!!! 我有找集運幫忙~

 

我也是這次才知道,原來中國電壓根我們台灣不相符!!!!

但這個是用USB充電式,所以沒有這問題~~~之後有機會再發文介紹他!!!!!

為啥我要買這個.....老實說我也不知道off609.gif

可能就想說之後如果有旅行可以用到,哈哈哈~~~

IMG_8357.JPG

2017.02 補充:

旅行真的可以用  但因為玻璃瓶身所以較重

而且也不是非常適合很熱的  所以還在找可替代品

目前感覺已經找到了  嘿嘿

咖啡器材相關—入門必備版

法式濾壓壺

網路上非常容易購買,我個人偏愛日系品牌,

買了RIVERS CORE這個日本品牌,用到現在也非常喜歡,

幾乎沒有細粉問題,清洗也非常容易,3ca8b998.gif

每個部分都可以拆解,真不愧是日本人設計阿~~(又來 ㄎㄎ)

若不追求品質的話,淘寶有很多選擇。

咖啡3.jpg

量匙   + 電子磅秤

若測量咖啡粉可用量匙

1大匙為15ML/G,

這個在添加MCT油或是其他油脂都很好用。

但如果是咖啡豆,我就會用電子磅秤

我的電子磅秤是從淘寶買的,跟賣家說不要電池,

就可以請集運用普貨發到台灣,

運費就還OK,一個到手價大約250左右。

(下圖右邊的就是從淘寶買的 我個人很愛~)

IMG_8838.JPG

果汁機/攪拌棒(食物調理棒)

自己家裡剛好有之前很紅的上萬元果汁機,

所以就順勢使用~~~是蠻好用的!!!

建議用冷藏的奶油打咖啡

這樣比較不傷機器。onion46.gif

打的時間很短,只要顏色改變且奶泡感出現,就完成了

 

IMG_8374.JPG

電子手持攪拌棒 應該也可以達到相同效果,就看個人喜歡哪種。

但要注意瓶子能不能耐熱,通常咖啡現泡應該會到80-90度,

建議找可耐熱的瓶子,目前可能就是玻璃系列比較適合。

2017.02 補充:

上圖右邊的 就是手持攪拌器 通常用於打嬰兒副食品~

有線無線都有 我覺得有點大隻也有點重 攜帶不是很方便

而且都還蠻重的 但!!!我最近發現一個好用的東西~~

又便宜又輕  又好用!!!!!!  嘿嘿  之後再寫文章介紹他!!!  

 

60天後補充,用玻璃的雖然比較安全,但在冬天,咖啡做完都涼了,

好像是因為玻璃的吸熱很快速   所以很容易就冷了

冷的  我覺得比較不好喝,畢竟是要長期喝的,所以我還是追求口感~~

因此我找到的解決方法,就是「先溫壺溫杯,包含果汁機 保溫杯」

這樣下來,最後完成的防彈咖啡,在保溫瓶中還是微熱,好喝。

p.s.我個人非常喜歡,但也有人很不喜歡,所以還是自己嘗試才知道。

 

另外,還有電子攪拌棒,找個有大口徑的玻璃杯搭配使用,也不用擔心塑化劑的問題~

這邊說的攪拌棒是電動的那種,打寶寶副食品用的

不是一般那種一根手動的,手動打不出微胞,也無法改變咖啡顏色喔onion63.gif

IMG_8283.JPG

我比較好奇的是,

防彈咖啡到底能不能喝隔夜或是冰的呢?

結論是不可以   因為有油脂  會油水分離

這是我問防彈創始人的網站  它們回覆我的  哈哈

而且我覺得  熱熱的喝比較好喝

如果硬要冰的  就要用草飼的酥油 取代草飼奶油

這樣就可以喝冰的  不會油水解離

 

器材相關—升級版

咖啡粉難以保存,所以最好是買咖啡豆回家後,要喝前在現磨。

這樣你會多需要兩種器材,分別是咖啡豆保存罐,以及磨豆機。

 

密閉保存罐 單向氣閥  咖啡豆保存用

目前認為最適合咖啡豆保存的,叫做單向氣閥

不過這個在台灣很難買得到,如果是半磅每兩周購買,

我認為一般密閉的保存罐就很夠用了,

2017.02 補充:

那種玻璃糖果罐,很好用  又美觀~

(要剁手了  一直買買買  哈哈)

這邊說一個小技巧  我之前買玻璃罐500ML的  

半磅咖啡豆大概會有50G放不下!!!

所以建議 如果是要放半磅的咖啡豆  應該至少要700ML那種吧

等我到手了我再來試試~

 

其實現在很多比較專業的店家

給客人的半磅咖啡豆,是單向氣閥的夾鏈袋,那也很好用。

 

《磨豆機》    每天現磨咖啡豆用

一般磨豆機分為電動跟手搖。

電動的有人認為他散發的熱能會影響咖啡粉,

我自己是喜歡手搖,因為比較不占空間,也好攜帶。

目前很夯的手搖磨豆機,是中國的”匿名”品牌

淘寶網可以直接買,台灣一些拍賣網站也有人在代購,

我自己可是等了兩個月,才買到。

電動就是俗稱的小飛鷹或小飛馬了。

 

60天後補充,我買了匿名磨豆機第二版,我覺得好好用,

而且顏色超美,本尊很有質感,磨出來的效果也很均勻,

幸好買第二版,有蓋子真的有差!!!

後來發現公司有小飛馬,所以平日都用小飛馬,

只能說,電動還是很方便,省時省力,但最後會出現細粉......

這兩個價錢幾乎快差不多,所以看個人需求。

想要省時省力,但無法攜帶佔空間→電動磨豆機

想要均勻粉質,有閒暇時間可以慢慢磨→手搖磨豆機

 

關於防彈咖啡的奶油比例

創始人的意思,是以整天的熱量比去抓各餐的脂肪量。

一天,女性大約90-120克;男性大約120-150克,

當然還是會因個別體質不同而有不同需求。

我建議是,先從20-25克奶油開始

如果早上喝完,接下來的6小時都不餓,

這樣防彈咖啡的奶油比例對你來說就很剛好,

如果還沒到6小時,就感到肚子餓,

那可能表示你奶油的量可以再多增加,

可以慢慢嘗試,直到找到你的專屬比例。

 

60天後補充,奶油量的不同,咖啡味道也不同,

為什麼要6小時,因為防彈咖啡的原理是要延長你身體酮體狀態,

因此給身體6小時把這些油之消化完畢再進食,

不然反而可能會把未消化完畢的油脂儲存起來。

IMG_8282.JPG

接下來

會再增加該【怎麼開始執行《防彈飲食》的相關方法與資訊喔】

謝謝你的觀看~~

 

謝謝你們的點閱   這會讓我有成就感  

也會讓我有更多動力  寫文章跟大家分享~

所以...歡迎點閱其他文章 或是與朋友分享:)

 

「新文章通知」  或是  「防彈生活小技巧」  

都會在臉書上跟大家分享喔~

而且在臉書詢問問題   會比較快得到回應唷!!

快來找安妮妮  一起聊生活~~147036743_c.jpg 

《安妮妮。Annie》 https://www.facebook.com/annie.bulletproof/

 

快來IG找我玩:annie.cu

IG.GIF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飲食 第四步《飲食原則》 ─熱量攝取比例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飲食 第三步《進食窗口》 ─ 間歇性斷食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飲食 第二步《優質脂肪》 ─ 草飼奶油 MCT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 關於防彈牌的二三事》#防彈牌咖啡 #防彈牌XCT油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咖啡的應用》 如何將防彈咖啡加到現有飲食法?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飲食法 執行60天之心得及成效 51KG→47KG (上)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飲食法 執行60天之心得及成效 51KG→47KG (下)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美好天然代糖》哪裡買???!!!!! #IHERB #木醣醇 #赤藻醣醇 #甜菊糖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飲食法 防彈咖啡 看見我的馬甲線─快速且極具成效的完美減肥降脂秘方

【延伸閱讀】【飲食研究室】防彈飲食 《小日誌》 ─ 放縱與節制

 

arrow
arrow

    安妮。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