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前衝一發歐洲行

先到德國「柏林」 然後「德勒斯登」 再去「慕尼黑」

之後再坐夜車前往「威尼斯」   最後返家~~

IMG_2881.JPG

出發前  最麻煩的就是準備行李

 

我都是這樣整理行李的

善用表格~~~我做了一個excel檔

這真的非常非常簡單  但卻能很有效率的整理行李

 

基本上有些東西是「永遠都那幾樣」 像是盥洗用具 內衣褲

通常有些小東西很容易忘記

所以每次旅行時  可以做個簡單紀錄

這樣下次就不會有  「阿 我又忘了帶....」的遺憾了3ca8b998.gif

 

關於「永遠都那幾樣」

我的分類是這些大項:「盥洗用具」 「 保養品」 「化妝品」  「眼鏡相關」「內衣褲/睡衣」 「其他」

「盥洗用具」 「 保養品」 「化妝品」  「眼鏡相關」「內衣褲/睡衣」大家都差不多

就是那幾樣常態性物品  不太會更換  放好隨手拿就行~

但最重要的是「其他」:藥品 充電線 濕紙巾 夾鏈袋 塑膠袋 小包衛生紙 ok蹦 牙線等等

這個非常個人需求的  像是藥品  每個人需要的都不同  濕紙巾也不是每個人都會帶

出發前一周就可以先開始想 我覺得這個時間差不多  

每次想到甚麼就加進去onion_(110).gif

我個人比較特別的有:電棒 吹風機 保溫杯 濾掛咖啡 暖暖包(這個很好用!!)等等

因為怕忘記  所以很多小東西我就會陸陸續續加

像是切奶油的小刀  mct油等等

 

 

 

關於「會一直更換的」穿著類

我的分類是這樣:「上身」、「下身」、「外套」、「圍巾手套帽子」、「鞋子」

上身要幾件  跟這些上身搭配的下身有哪些

你可以先列上去  所有你想要帶的

找一個晚上可以在家穿搭一下

看是不是彼此可以互相搭配

上面每一項都會再拉出很多小項  都記起來  最後的最後

整理時就會非常有效率  而且不會浪費時間

 

最後我會思考「隨身攜帶的」要有哪些

像是筆、記事本、護照、網卡、相機(記憶卡)、行動電源、梳子、護手霜、護唇膏

 

 

當然還有去回兩天  會用到的「飛機上物品」

這一項很容易就忘記了.....我這次就忘記了  哈哈

這種長途旅程  幾乎都是過夜飛機

(才不會浪費時間嘛~~)

所以「保濕噴霧」、「眼罩」、「保濕霜」、

「護髮油(因為在飛機上頭髮靜電很強也很乾)」

「u型枕」「護手霜等等

一些在飛機上過夜會用到的東西   也要留意

最好是可以弄成一包  這樣抵達之後就可以丟到行李

不會增加手提包的重量~

(至於牙膏牙刷  通常飛機上會有過夜包 裡面會有  不然就要自行攜帶囉~)

 

這次我從打開行李箱  到把東西裝滿 

用不到三小時!!!!

因為妳很多東西已經先想過一次   又有表格幫助你

我通常在起飛前一天或前兩天會完成

因為可能有些東西還需要添購

像是旅行的瓶瓶罐罐~~

 

另外我覺得  那種「收起來可以折很小」

「但打開來用就很大」  真的很適合帶出國

大推!!!!!很適合回程時  超重時放進去隨身帶~~

 

如果你覺得整理行李很可怕的  不但花很多時間  還很容易沒帶到東西

可以跟我一樣  做一個「通用的旅行清單」  

每次的旅行前  再加上一些「這次特別會用到」的東西就好囉~~onion47.gif

 

 

你問我  「冬天到德國、義大利  衣服要怎麼帶?」

跟你說   那邊真的靠杯冷........

因為我對 數字度量衡 這種單位  超不敏感

雖然出發前就知道那邊溫度大概在-2~7度之間

但沒體驗過還是不知道  就是一種  「應該夠了吧~~」這種態度onion73.gif

 

而這次冬天遊歐洲的經驗就是......

『手套跟帽子』真是踏馬的非常重要啊!!!!!

IMG_3008.JPG

(在德國的必備裝扮  就是上面這樣 帽子 手套 圍巾)

 

之前在影集電影中都會看到

歐洲人優雅戴帽子手套

有時候覺得它們很做作

但事實上!!!!在冬天的歐洲是真的非常需要阿~~~

(台灣就真的  有點給她做作  哈哈)

 

那裏的天氣冷到  皮膚暴露在空氣中5分鐘  都會覺得很痛苦

(這邊的標準是 土生土長台灣女生 耐冷耐熱度約一般人偏弱~~)

手會冷到  開始有點僵硬無知覺.....onion6.gif

但路上還是看到一些歐洲強壯大帥哥  不畏寒冷  穿著養眼

每次看到我眼睛都像貓咪的大眼一樣  充滿讚嘆之意~

 

所以強烈建議你!!!!

請帶『會保暖的、手套跟帽子』off606.gif

真的差非常多!!!!!!

我就是戴了美美但不保暖的手套  

所以在德國又買了一雙.......(雖然不貴  但我手已經凍了兩天......)

(下面照片的帽子從淘寶入手  帽圍有鬆緊帶~~超讚的  不然很容飛走....德國風也蠻大的)

IMG_3025.JPG

對了~~當然還有功不可沒的『圍巾兒』~~

這東西大家在台灣已經發現她保暖的威力了~

當然出國一定要帶啊!!!!

我有一條很厚的羊毛圍巾  是韓貨

(就是上圖那條  你會發現她常出現在照片中 哈哈)

當時買了  根本很少用到

因為收起來很大一捲    很難攜帶  

然後台灣又感覺沒那麼冷  所以就常常在選擇過程中被忽略

這次去歐洲  真是把它用到淋漓盡致了!!!!

圍巾除了保暖脖子

更重要的是  可以把她往臉上面拉 遮到鼻子~~~~onion63.gif

這個幫助超級大  可以擋風   臉也比較不那麼冷  

台灣根本很少這個作用

(因為台灣溫度不會讓你覺得皮膚曝露在空氣中非常不舒服~)

也明白為何韓國會需要這種大圍巾了~~

 

我也在柏林買了一條「大圍巾」哈哈哈

當時超猶豫她的尺寸.....

但店員說它們德國女生超愛這種尺寸  圍在脖子上 肩膀上 暖呼呼

腦波微弱的我  就被說服刷卡了  哈哈

(在德國買的  就是下圖這一條喔  看得出來她很大條  圍起來很厚實~~)

IMG_3009.JPG

 

第二重要的  就屬「最裡面」跟「最外面」

 

「最裡面」就是一系列的發熱衣、內搭衣、發熱褲等等

因為真的很冷  所以需要 很貼身  又保暖

我自己是  穿了一件打底背心 一件保暖背心  一件薄薄發熱衣

然後再穿所謂的上衣

(我的上衣都是羊毛兔毛  真的很冷....  不建議太寬鬆   寬鬆比較難塞外套...)

大概跟熊差不多了.....有點擁腫   哈哈onion65.gif

(最裡面的建議都要很貼身很緊喔  不然會更加擁腫....)

IMG_3026.JPG

我沒有帶發熱褲  同行另一個友人有

應該也差很多  

我第一天穿的褲子偏薄.....真的冷的我不要不要der

參觀國會都一直想要離開......

(因為國會圓頂竟然是有空氣流通的阿~~~)onion27.gif

(看下面這張照片的上面  說多空就有多空....說有多冷就有多冷...)

IMG_3024.JPG

如果不夠暖  自助行真的很辛苦

因為會一直在外面走動  走錯路還要找路.....

而且參觀建築  如果很冷  你會很想趕快回飯店  不想多停留拍照.....

所以!!!!!保暖真的很重要!!!!這樣才能好好的  玩遊歐洲~~

聽說UNIQULO的發熱系列都不錯

本來想說回國要衝去買

但一回來  就覺得  手上的應該很夠用  就沒買了  哈哈哈

之後如果有買 再來分享心得~

 

噢  我自己在上衣外  還有再加一件薄羽絨背心

(日本品牌mont-bell  請人在日本代購的  划算很多!!!!)

我想她也是這趟旅程中  保暖的大功臣之一!!!  哈哈1589844699.jpg

 

 

至於「最外面」  當然就是大衣外套

我說大衣 是真的大衣~~  

國外超多人穿大衣  那種衣服長到大腿

在台灣我都覺得那也太長  而且不懂為啥要這麼長

我現在終於知道了....

因為超級冷阿  如果長到可以把大腿遮住  真的挺保暖的!!!!!

(可能因為我下半身就只穿八分內搭褲跟牛仔褲  真的很冷)

(下面這張照片   我的大衣真的到膝蓋耶  但走在國外卻覺得很自然~~)

IMG_3010.JPG

這邊有個重點!!!!!!女生必看~~

因為太冷了  所以拍照根本都在拍外套!!!

所以請帶  『好看又保暖的外套』6.gif

千萬別妄想你會拍到上衣....

室內例外  歐洲室內的暖氣系統都做得非常好~~

但歐洲就是路邊景色最美阿  哈哈

我知道很難找到『好看又保暖的外套』

所以才建議  「最裡面」 一定要準備充足   再來一件羽絨背心

基本上  應該稍微可以禦寒的外套都還可以~~

(當然還是比不上  很保暖的羽絨衣  但女生愛水不怕流鼻水嘛)

(這張照片真的很冷  還再飄雪  我只有臉有跟空氣接觸而已  其他都包緊緊)

IMG_3012.JPG

 

至於其他行李準備的心得~

鞋子請算好要帶哪些  大推雪靴~~

我最後根本都只穿雪靴!!!!雪靴真的很好用!!!!

因為真的都在雪地上走  一路上都有下雪

布鞋很偶爾

其他會露腳背的平底鞋  我根本沒有穿  

我是哪根經不對  竟然還帶這種鞋子出國off6029.gif

 

 

噢對了!!!!!這次柏林的飯店沒有給拖鞋

所以如果習慣進飯店房間會換拖鞋的

建議也要自行攜帶150.gif

(下面這個是在德國的常態....所以雪靴  真的就是用在有下雪的時候  哈哈)

IMG_3007.JPG

飯店真的都沒有牙膏牙刷  

請自行準備並算好數量

雖然不夠可以直接在藥妝店買 也不會很貴就是了

 

我這次有帶『保溫杯』

我覺得超好用der~~

因為.......................歐洲飯店都沒有熱水壺啊!!!!!!

(好像只有一家有....)

你要熱水 可以去跟櫃台拿

但如果你沒有保溫杯  那用甚麼裝又是個問題了......

(下圖是飯店的櫃台  德國人都蠻好的  跟它們說它們都會給你熱水~)

LQYA0401.jpg

想想~~你在外面趴趴走

冷個半死  此時~~~包包中拿出保溫杯

喝下熱熱的水  胃頓時都暖起來了~  

簡直像是小天堂~~~哈哈

但好像歐洲人真的沒有再用保溫杯的 

阿我們就是東方人阿  不然勒  ㄎㄎ97.gif

IMG_3034.JPG

(上圖是我從淘寶買的漸層保溫杯  保溫效果還不錯  大概可以10小時喔  到手價才220元~很划算!!)

關於行李準備的最後最後

請盡量減少不必要的東西!!!!

因為......要留空間重量給伴手禮阿~~~~

我有一些東西純粹根本就是帶好玩

最後都沒用到

占空間又害我拖得很累....onion4.gif

 

我伴手禮買很多........尤其是吃的.......

由於沒有帶秤重器  所以還在機場  打開行李整理

不過我自己有心理準備  所以打開還算可見人拉  哈哈onion_(117).gif

 

 

不想這麼害羞的

建議可以買行李秤重器  

這樣就可以很優雅順利的辦好登機證

把行李托運  然後去逛免稅店了  呵呵

 

接下來  想要再聊聊  德國行的心得與推薦~~   

希望可以順利產出   哈哈哈哈1589844677.jpg

 

謝謝願意看到最後的你 

你的點閱  會讓我有成就感 

也會讓我有更多動力  持續地跟大家分享~

歡迎點閱其他文章 或是與朋友分享:)

 

 

「新文章通知」  或是  「生活小趣事」  

都會在臉書上跟大家分享喔~

快來找安妮妮  一起聊生活~~~~147036743_c.jpg 

《安妮妮。Annie》 https://www.facebook.com/annie.bulletproof/

 

【延伸閱讀】 【愛遊世界】冬天德國自由行 冷的我不要不要der~~柏林美食推薦&伊斯坦堡機場JO MALONE

【延伸閱讀】【愛遊世界】泰國 pattaya 芭達雅 玩樂行程推薦 叢林 TREE TOP ADVENTURE

【延伸閱讀】【愛遊世界】泰國 pattaya 芭達雅 住宿推薦 Hilton 希爾頓飯店 part Ⅱ

【延伸閱讀】【愛遊世界】泰國 pattaya 芭達雅 住宿推薦 Hilton 希爾頓飯店 part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自由行 德國自助
    全站熱搜

    安妮。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